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启动

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

  2020年9月,中国首次向世界宣布,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碳中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为探讨科技创新对绿色低碳的促进作用及双碳目标下对企业带来的可能性与机遇,今年12月4日,龙岗区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正式启动,双碳行业专家、低碳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碳中和政策、碳达峰技术应用、零碳社区建设等话题,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言献策。

  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由龙岗区科技创新局指导,龙岗区技术转移促进中心、龙岗区科创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科易网(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是龙岗区在落实双碳目标中引领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该平台立足深圳,面向全球,汇集了双碳领域政策、技术方案、创新资源和典型案例,展现了新型绿色企业发展的可持续创新理念,成为展示低碳企业以及优秀案例的渠道和学习国内外双碳案例先进经验的窗口,为行业和企业等提供先进的碳中和技术解决方案、实施路径,为推进碳中和技术成果转化提供覆盖全国、面向世界的创新高地。

  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的上线,体现了深圳尤其是龙岗为落实双碳目标进行的先行探索和示范。区科创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作用和使用价值。

  接下来,碳中和科技创新平台将持续为企业提供先进的碳中和技术解决方案,将定期举办碳中和政策科普活动、碳中和技术交流沙龙活动、碳中和案例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