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调研清林绿谷建设有关工作

张礼卫(前右二)率队到红花岭环境园、清林径水库调研有关工作。

  11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红花岭环境园、清林径水库调研清林绿谷(龙西-五联片区)建设有关工作,强调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认识、挖掘、利用生态价值,充分依托沿线独特自然资源,全力打造提升,实现与生态环境保护、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全域旅游发展的有机结合,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区领导郑晓生、曾宪旺、陈列子、张玉庆参加活动。

  龙西-五联片区北依清林径山脉,东接红花岭,南连龙岗中心城核心区,龙西河和回龙河从区间旖旎南行,是龙岗区重点发展区域和“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当天上午,张礼卫一行先后来到红花岭环境园、清林径水库调研,实地了解红花岭采石场群综合利用、清林径碧道建设推进等情况,听取有关汇报,并就清林绿谷规划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现场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据了解,按照区委区政府“高标准推进‘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的工作要求,龙西-五联片区将系统谋划未来5年的发展脉络,聚焦五大行动,盘整片区土地资源,释放优质产业空间,淘汰落后存量,引进优质增量;加强片区综合交通建设,提高交通能级;开展清林径森林公园惠民工程规划建设和清林径碧道建设,逐步实现城区与生态良好互动;构建完善的配套体系,在龙西-五联片区中部形成集商业、文体、医疗、教育等服务于一体的配套核心。同时,积极践行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及实现“清林绿谷——品质城区”的使命担当。未来,龙西-五联片区将主要发挥片区内比较优势,构建支撑龙岗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促进全域形成战略定位清晰、功能优势互补、各具鲜明特色、发展相得益彰的发展新格局。

  张礼卫指出,要充分挖掘该片区潜能,利用好土地资源及独特自然资源,加强与市发改、水务、环保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强化协同配合,加快推进清林绿谷规划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统筹谋划、资源整合,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将本土生态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推动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生态、经济效益“双丰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