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带队深入那坡科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

深龙小学。

科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0月21日,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带队深入广西那坡科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要求围绕搬迁户就业帮扶等加强思考谋划,强化安置点管理,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龙岗区领导曾宪旺、平原,那坡县领导罗智郎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张礼卫一行来到科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认真听取该安置点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子女就读、劳动就业、经济收入、适应新环境新生活等情况。科冬安置点是那坡县最大的安置点,分科冬家园、城南家园、那赖新苑3个小区,安置了1373户5803人,分别来自全县8个乡(镇)104个村529个自然屯。安置点建有深龙小学、第三幼儿园等学校,迁建的妇幼保健院、中医院都在安置小区周边,配套新建的科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已投入使用。安置点还设有妇女儿童之家、老年活动中心、篮球场、文化舞台、民俗活动场所等。

  张礼卫指出,要全面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管理工作,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聚焦安置点群众的就业需求,发挥稳定就业的积极作用,推动安置点群众多渠道就业,努力提升搬迁群众的就业增收能力,全面增强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张礼卫来到那坡县城厢镇深龙小学,走进教学楼、学生食堂、图书馆等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深龙小学始建于2017年12月,是深圳市对口帮扶援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公共配套建设项目。学校建设用地29亩,总建筑面积10877.66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0个班级,1500个学位,2019年9月正式招生办学,学校服务范围包括科冬家园、城南家园、那赖新苑、幸福新城和那赖村,覆盖人口约3万人。目前,学校开设一至六年级24个教学班,共有在校生1208人,全部免费享用营养午餐。

  据了解,深龙小学从始建到招生办学,龙岗区给予了资金、物资上的大力支持,建校以来,龙岗区每年均派出优秀教师到深龙小学支教,推动了深龙小学办学活力。张礼卫对深龙小学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接下来,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梳理发展思路,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完善学校基础建设,加强学校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深龙小学的办学特色;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打造优秀教师团队,把深龙小学办得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