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传统戏曲服饰展赏将持续至10月20日

小朋友现场体验脸谱彩绘。

  近日,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荔苑戏剧艺术团承办的“百年瑰宝 梨园璀璨”传统戏曲服饰展赏活动在深圳·红立方青少年宫继续为广大市民奉上丰富的戏曲文化大餐。唯美精致的戏曲展演、各具特色的戏曲服饰、趣味横生的互动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和参与,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本次展览涵盖了宋、唐、明、清、三国戏里八个剧目的京剧服饰,从服装、头饰、道具、武打器具等几个方面向市民展示。在活动现场不但能观赏到各朝代各行当的古代服饰,又可以欣赏经典唱段,让市民感受到戏曲中的人物似乎就“活”在他们身边。还有脸谱彩绘等互动体验让市民多形式地感受深厚的国粹意蕴,了解瑰丽多彩的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传统戏曲服饰展赏活动自9月21日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多姿多彩的艺术形态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感兴趣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