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0月18日,龙岗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第七次工作调度会,分析梳理近期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明察暗访短片,通过视频直观了解当前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进一步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接着,区文明办通报了近期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据了解,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9月份测评累计通报龙岗区问题42个,截至10月15日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率100%;9月份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累计通报问题1269个,截至10月15日,已落实整改问题1220个,整改率96.14%

  随后,各督导组、各街道简要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要情况、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需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事项。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国移动龙岗分公司分别就环境卫生整治、消防设施排查专项整治、空中缆线整治及营业厅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针对后续创文工作,易玉琨强调,在工作方式方法方面,各单位要以样本框为重点,把标准严起来,一条一条压实,一条一条验收,保证全面达标;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要通过有力手段,有效解决动态回潮反复问题,确保短期内出成效;在消防设施专项排查治理方面,要对各重要样本框点位,特别是集贸市场、交通场站、街道办和工作站周边开展一次集中排查整治,督促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