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举行评优晚会

深圳影片获得年度金奖。

  10月16日晚,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评优晚会举行,来自中国深圳的影片《深圳自然笔记Ⅱ》获得本届大会金奖。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刘燕华,中国科教影视协会首席专家、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原局长刘建中,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等参加晚会。

  前五届大会共征集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的7309部作品,大会组委会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连续参加2015年至2019年在法国、摩洛哥、德国、波兰、西班牙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示并传播中国民间应对气候变化的故事和声音,同时也成为代表深圳本土的绿色公益城市文化品牌活动,受到联合国秘书处好评。今年,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从107个国家和地区征集到了1550部影片,最终24部影片入围决赛,优秀影片也将在今年英国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进行展示。

  当晚,《深圳自然笔记Ⅱ》获得本届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金奖,来自泰国的《森林-海岸-城市》、新加坡的《澳大利亚的煤炭难题》等两部影片获得银奖,来自哥伦比亚的《塑料海龟》、南非的《贺卢莱卡》以及中国的《我用光影为大地立传》三部影片获得铜奖。

  当晚还对2021“青锋少年”杯环保摄影大赛进行颁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