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参加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张礼卫参加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10月13日下午,龙岗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区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张礼卫先后到平湖、龙城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和代表一起审议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倾听大家对龙岗发展的意见建议。区领导郑晓生、曾宪旺、陈列子、罗毅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针对经济发展、产业布局、民生热点等话题,进行广泛深入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了过去五年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符合龙岗发展实际。张礼卫认真听取发言,与代表们深入交流。

  在平湖代表团,刘礼光、张丽、张雪强、罗克淇等代表分别就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城中村升级改造等提出建议。张礼卫指出,平湖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人文优势突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平湖街道在深圳、龙岗都属于“腰部”位置,平湖发展好了,龙岗发展后劲会更足,区委区政府对平湖寄予厚望。希望平湖全力以赴推进土地整备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推进城市功能提升、全力以赴推进环境品质提升、全力以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龙城代表团,陈科峰、杨国华、黄国付、吴跃文等代表围绕老旧屋村保护与开发、粤港澳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10分钟急救圈建设、龙岗区高等教育体系构建等提出建议。张礼卫指出,龙城街道作为“一芯两核多支点”中的“一芯”所在地,要担负起中心城区使命,为龙岗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贡献“龙城力量”。龙城街道要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主导战略,聚焦打造“湾东智芯”,推动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框架体系;要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参与打造深港“双城经济”、讲好“双城故事”,在深港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发展能级,全方位开展与东莞、惠州等临深区域合作,辐射带动周边高水平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