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精心“育苗”国高企业

  近日,一场国高企业政策宣讲及申报培训活动在龙岗举行,为150家有意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企业送去一场“政策春雨”。记者从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了解到,近几年龙岗区国高企业数量增长较快,今年,该局将4064家企业作为国高认定重点培育的对象,用贴心服务引导企业申报国高认定。

  一直以来,龙岗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据了解,去年全区创新主体力量持续壮大,从国高企业来看,全年新增国高企业287家,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国高企业2502家,实现5年翻两番。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衡量一个地区科创活力的重要指标。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市创新大区,龙岗区将深入实施梯队培育计划,通过数据筛查形成国高企业培育库,对比国高条件把企业分成八大梯队,再为各梯队提供匹配的跟踪服务。据悉,今年共有4064家企业成为国高认定重点培育对象。

  同时,为推进国高企业培育工作,龙岗区各街道整合社区、工业园区力量,开展逐个走访,为计划申报的企业提供上门辅导服务,提高企业申报效率。在线上,龙岗区开发国高培育认定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协助街道办实时记录走访工作、宣传活动及企业信息汇总,实现信息共享,避免由于企业搬迁、人员变动等造成重复工作。

  为推进国高企业培育工作,龙岗区持续开展政校企协同创新。比如,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每年各投入1000万元共同设立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龙岗区产学研合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接下来,龙岗区还将全面推进宣传发动和培训工作,把政策讲解服务送到各街道企业身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