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召开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龙岗讲话精神落实推进会

  3月19日,龙岗召开市委主要领导调研龙岗讲话精神落实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龙岗讲话精神,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更好地推动相关精神在龙岗落地见效。区委书记张礼卫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结果导向,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标准,解放思想、奋勇创新,认真抓好落实,让社会经济发展更好,让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更高,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及全区人民对龙岗的期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委副书记孙仲勇等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3月10日,市委书记王伟中专程率队到龙岗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为龙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脉定向。在充分肯定龙岗工作成绩的同时,对龙岗未来发展提出了“突出抓好辖区重点企业服务、突出抓好工业和技改投资”等7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要求龙岗把握发展定位,聚焦重点发力,为深圳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讲话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到实处,龙岗区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梳理、分解,明确了7个方面、20项具体任务,会上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对龙头企业的服务,突出抓好工业和技改投资,突出抓好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突出抓好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突出抓好内畅外联交通网络建设,突出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7个方面、20项具体任务都明确了分管区领导、牵头单位、实施单位等事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逐项对照,认真抓好落实。

  “市委书记王伟中的调研指导和座谈讲话,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既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也是我们工作的前进方向和路径。”张礼卫强调,目前龙岗城区环境品质、经济发展、人口结构等,距离“先行示范区”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各级各部门要有清醒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针对市委书记王伟中提出的“7个突出”逐项找差距,思考未来的工作方向;要坚持系统观念,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最新要求,省委“1+1+9”、市委“1+10+10”工作部署,以及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讲话精神,与龙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体落实。

  张礼卫强调,作为基层,最重要的就是抓落实。全区上下要坚持结果导向、凝聚共识、强化执行,形成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统筹兼顾、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坚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标准,瞄准国际一流,打破条条框框,解放思想、奋勇创新、大胆去试,以大手笔、高标准、高速度推进重点部署、重大项目、核心工作。区委将旗帜鲜明为踏实做事、不谋私利、勇于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限度激励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推动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更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更高,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及全区人民对龙岗的期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