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企业用工

  2月25日下午,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召开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助力企业用工暨倡导诚信经营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为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合作平台,并倡导人力资源市场诚信经营,为龙岗区实体经济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6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及2家用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各企业代表积极发言,互相交流,透露当前企业用工需求和存在问题,也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为缓解节后用工紧缺问题,会上举办了用工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战略合作签约见证仪式,鼓励双方建立更强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龙岗经济社会发展。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新路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中华商务联合印刷(广东)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真彩人才交流服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诚信经营是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也是维护与用工企业和劳动者良好关系的重要举措。会上,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带头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生产安全责任书。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还将倡导全区276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推广诚信建设。

  会上通报了龙岗区2020年度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情况。据介绍,2020年龙岗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达276家,约占全市总量21%,向6572家用人企业派遣337873名劳动者,为1342家用人企业职业介绍79148名劳动者。全行业营收约141.09亿元,同比增长4%;总纳税约2.87亿元,同比增长9%,为龙岗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