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3月起,龙岗区图书馆全面恢复开放

  记者2月25日从龙岗区图书馆了解到,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阅读需求,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情况,3月1日起,龙岗区图书馆恢复开放二楼特色资源阅览区,自助图书馆24小时开放。

  需要注意的是,广大读者在区图书馆正常开馆时间段,前往自助图书馆需要从正门(区文化中心D区3号门)进入,凭健康码和行程码,通过体温测量和到访登记即可入馆。其余时间段可从24小时自助图书馆门进出,读者须凭健康码和行程码,通过体温测量即可入馆。

  区图书馆提醒广大读者,目前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读者遵守该馆相关指引和规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查验,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据了解,作为龙岗全民阅读的主要阵地之一,区图书馆总分馆纸质图书总藏量为256万册,多年来围绕“提供阅读,引导阅读,宣传阅读”使命,全力做好读者服务、全民阅读、数字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区图书馆荣获龙岗区第二届“区长公共服务质量奖”,2017年荣获“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金字招牌,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全国范围仅24家单位获评。此外,该馆还多次获得深圳读书月全民阅读示范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