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住建局严把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安全关”

  春节过后,龙岗区各建筑施工工地陆续复工,为切实加强节后建筑工地复工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2月23日,区住建局在受监项目开工的第一时间就组织监督员深入施工现场,对建筑工地复工情况进行检查。

  当天,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对深圳科学高中足球学校建设工程进行复工检查。区住建局质安站分别对龙城街道龙飞学校新建工程、龙城街道陂头背及建新村改造单元一期西片区A-01基坑支护与土石方工程及2019年龙岗区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消除黑臭及河流水质保障工程(坪地街道-坪地工区)进行复工检查。检查过程中,区住建局质安站通过查阅台账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复工项目重点进行了督查,着重检查了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复工程序履行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等。截至目前,区住建局质安站在监项目190项,在场人员7208名,节后累计复工35项,累计检查项目50项,累计下发执法文书6份,节后复工检查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做好工地的节后复工检查工作,对受监工地逐一排查,严把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安全关”,严防严控把好疫情“防控关”,做到防控疫情不懈怠,复工复产保安全,确保全年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