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深圳首个“快递小哥”党支部在布吉成立

  在布吉工作生活的“快递小哥”将拥有一个温馨港湾啦!2月24日上午,布吉街道快递小哥党支部揭牌仪式在木棉湾佳兆业广场“暖蜂驿站”举行。这是全市首个“快递小哥”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对快递行业的政治引领,全面做实对“快递小哥”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构筑起“小蜜蜂”的温馨港和加油站。

布吉街道快递小哥党支部揭牌成立。

  布吉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区相关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率先布局,在辖区206个快递服务站点摸排出党员快递员10名,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交流,深入掌握快递员的思想、生活状况和工作需求。计划通过成立一个快递小哥党组织、建立一批标准化“暖蜂驿站”、遴选一批爱心商户、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创办一个“暖蜂学堂”、绘制一幅“暖蜂地图”、建立“多对一”指导服务机制、选树一批“先锋小哥”、建立一套奖励机制等“十个一”活动,进一步做实做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

  新任快递小哥党支部书记郭晶晶表示,非常感谢布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给予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机会和平台,接下来将积极履职、勇当先锋,带领广大快递员充分参与到社会治安维护、安全隐患排查、环境保护等社会治理工作中,为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社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罗飞凡表示,接下来,龙岗区将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把对“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工作做出实效,包括:打造温馨港,打造一批标准化设计的“暖蜂驿站”,针对快递员实际需求配备完善的服务设施,并通过“一中心多站点”形式,凝聚一批爱心商户,在快递员自然集散点、主要途经路段建立“暖蜂V站”,让“温馨港湾”遍地开花、随处可见。打造加油站,街道机关、社区党委建立与快递小哥党支部“多对一”指导服务机制,由机关各支部送去法律指导、劳动维权、家庭关爱等系列指导和培训,开办公益课堂,搭建快递员自我增值“加油站”。打造助力阀,鼓励党员快递员带头参加社会治理,组建“警蜂”“城蜂”队伍,建立义警、义务市容巡查员、义务安全隐患排查员工作机制,街道党工委可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奖励机制,引导更多快递员参与基层治理,让关心关爱快递员活动成为推动社会治理的“助力阀”。

  当天活动还开展了“凝聚青春力量·情系快递小哥”庆元宵关心关爱“暖蜂行动”,布吉街道志愿者为“快递小哥”烹煮汤圆,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在努力工作之余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