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吉华街道上水径市场完成升级改造

  干净整洁的地面、智慧化的管理系统、暖心人性化的服务……近日,位于吉华街道水径社区的上水径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并面向市民开放,其焕然一新的面貌和提质升级的服务大大提升了周边市民的购物体验,得到市民的一致称赞。

  2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升级改造后的上水径市场。一步入市场大门,干净、整洁的地面首先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市场内按品类划分区域,副食、杂货门店四面环列,中间设有肉类、蔬菜、海鲜等档位,鳞次栉比、井然有序。“上水径市场是个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市场了,以前卫生条件较差,现在升级改造后实现大变样,我们过来买菜也更舒心了!”家住附近的居民邱先生告诉记者。

  “上水径市场占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排风、排水、消防、照明等方面。”据上水径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爱良介绍,改造后的上水径市场全部采用防滑材料地板,顶部装有先进的排风系统,确保市场始终保持清爽干净;同时,市场内安装了烟感报警器和消防喷淋系统,并为每个档口配备了节能环保的LED照明灯,一举解决了市场原有的采光不足、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而在各经营区域,市场管理方则统一安装了智能监控系统,为市民和商户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市场还引入污水处理环保设施系统,使污水、雨水得到进一步消毒排放,最后汇集到城市排污系统,既避免地面通道湿滑,又绿色环保。

  除了令人惊艳的高颜值,智慧化管理同样是上水径市场的一大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内的每家档口都配有一块电子显示屏,屏上显示了档口的经营者姓名、信用评级、消费者评价、检测检疫情况等相关信息,让市民在买菜前便可对该档口的各类情况一目了然。“我们通过智慧农贸系统,全方位提升了市场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赵爱良告诉记者,上水径市场依托智慧溯源系统,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此外,市场还设有农产品快检实验室,质检人员每天早上对肉类、蔬菜、水产等各类菜品进行抽检,并将检测结果在市场入口处的显示屏上实时公示,让进入市场购物的市民及时获取农产品农药残留等食品安全信息。

  上水径市场的提质升级还体现在诸多细节上。“为了满足市民的如厕需求,我们建设了较高标准的卫生间,并增设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赵爱良介绍。与此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管理方在醒目位置放置了一台便民饮水机,为前来购物的市民提供免费饮用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吉华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市场的入口处设置了一台食品智能便民送检柜。市民可按操作提示将食物放在送检柜内,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对送检样品及时进行收集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以短信或电话的形式反馈给送检人。”赵爱良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