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备战省运会!深圳冰球队面向全国招募选拔青少年队员

  为备战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冰球比赛,深圳市将首次组建冰球队参赛。深圳冰球队由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和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同组建,目前正面向全国招募选拔男女甲乙组四个组别的队员,组队完成后,球队计划于3月开始省运会备战集训,力争为深圳冰球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清远举行,冰球项目包括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共4个组别,其中甲组参赛运动员出生于2004-2007年,乙组参赛运动员出生于2008-2011年,适龄青少年均可报名。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为全日制中等体育专业学校。主要从事中等体育专业教育工作,为国家、省、市各专业运动队以及高校培训、输送体育后备人才。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于2017年,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等多方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队参加了2019-20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并夺得冠军,是第一个夺取职业冰球联赛冠军的中国球队。

  作为“北冰南展”的典型样板,在征战职业联赛的同时,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利用自身独特优势,积极在中国南方地区发展冰球运动。俱乐部在协助广东省体育局建立专业队参加全国性冰球比赛的同时,还开展各层次、类别的青少年冰球训练和比赛,让更多孩子参与并享受冰球运动的乐趣。此外,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还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合作兴建国家女子冰球队训练基地,基地总占地面积8344平方米,建有长60米宽26米的标准冰球场,是华南仅有的奥林匹克标准冰面。冰球馆正式运营后,也将向深圳市民开放。

  深圳冰球队报名及注册请联系:杜老师 17326805238(微信:faydu002);选拔及集训地址:深圳昆仑鸿星冰球馆(龙岗区白灰围一路和爱心路路口西北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