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公益电影拜大年 文化惠民欢乐多

  春节期间,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基层群众,尤其是未返乡来深建设者等重点群体的文化生活需求,丰富龙岗区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辖区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照常开展,为千家万户送去精神食粮,带去欢乐。

公益电影放映现场。

  据龙岗区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春节期间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该公司积极储备片源,提前订购《夺冠》《除暴》等近年热门大片和一批爱国主义、战争题材影片,以及《开国大典》《血战湘江》等30余部风格多样、类型丰富、适合全家共赏的经典影片,选择地域开阔的街道、社区文化广场等进行巡回放映。同时,将公益电影送到龙城高级中学扩建工地和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留深人员较多的单位和场所。

  除夕至大年初六,全区放映公益电影55场次,观众11000多人次。通过放映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与此同时,龙岗区电影公司充分发挥电影平台寓教于乐的宣教功能,一手抓文化娱乐,一手抓疫情防控,及时与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卫生健康局联系,专门制作《迎新春慰问宣传片》,积极组织《防疫三字经》和《春节防疫须知系列1:公职人员要带头、在深过年领潮流》等10余个涉及多个层面的防疫小短片在电影放映前滚动宣传播放,在传达党委政府的声音和关爱、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节日良好氛围的同时,让基层群众通过观看防疫短片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自觉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人民群众在放心休闲娱乐中欢度牛年春节。

  据了解,公益电影放映项目是龙岗区2021年民生实事之一,文化部门坚持公益电影“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经营、大众受惠”的服务思路,计划全年播放电影2450场,通过进工厂、进社区等方式,满足群众的多元文化需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