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财经法规小课堂”助推财政普法大服务

  记者2月21日从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从财经法规视角创新普法理念,坚持普法对象“全覆盖”、普法渠道“零距离”、普法效果“响当当”,构建“互联网+普法教育”新机制,精心打造“财经法规小课堂”线上平台,助推财政普法大服务。

  “财经法规小课堂”综合运用“一问一答”和“以案说法”,以每周定期推送的形式普法宣教并举,把枯燥的法规条文变为形象直观的法理释放,以案晓情,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优势,在全区财政系统掀起“学政策、提技能”的学习热潮,为“理财人”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区基层财政财务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掌握财经动态,打通了法治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财经法规小课堂”打通了线上线下教学壁垒,惠及全区财政财务人员,在夯实财经法规普法基础的同时全面提高财务人员综合素养。自2019年10月上线以来,累计编纂105期,线上浏览量高达上万次,线下受益人员超过1万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