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国资国企高校行圆满收官

  11月21日-28日,龙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区投控集团、城投集团、产服集团、金控公司、融媒集团5大区属国企前往北京、武汉、重庆、成都四地“双一流”高校,面向2021年应届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聘专业人员校园宣讲会,重点面向紧缺专业人才提供9个岗位、人员26人。11月27日,龙岗国资国企面向2021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专业人员校园宣讲会走进四川大学,这也是龙岗区国资国企高校行最后一站。从北京一路走来,到最后一站成都,飞机、动车、大巴、步行,行程2000多公里,一路风尘,一路收获,活动得到高校学子的热烈欢迎。

四川大学校园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

  川大学子踊跃参加

  对奔赴龙岗发展充满热情

  四川大学坐落于四川省会成都,是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的全国重点大学。为了能够招聘到急需、紧缺的人才,龙岗国企用人单位在此次赴四川大学招聘活动中预先谋划、提前宣传,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

  11月27日上午,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第三教学楼413室内座无虚席,川大学子踊跃参加活动。活动还未开始,不少学生已开始翻阅桌上的宣传手册,针对感兴趣的职位互相交流。宣讲会上,龙岗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对龙岗区情区貌及国有企业概况作出介绍,国企负责人则重点介绍此次招聘岗位与学历对应职级待遇以及入职后晋升优势,尔后,校友代表作入职体会发言,区国资局及国企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学生提问;宣讲组还通过电子邮箱等方式与意向学生建立了固定联络渠道。

  “我不是学人力资源专业的,对龙岗融媒集团提供的人力资源岗位特别感兴趣,不知能否报考”“我对金控公司提供的岗位感兴趣,因为没有工作经验,如果入职后我感觉不适合,到时能否安排转岗”“我没去过龙岗,但从各方面信息了解到,龙岗是个环境很好的地方,希望能有机会去龙岗发展”……宣讲互动环节,川大学子踊跃提问,对龙岗区国有企业的组织架构、职业规划、薪酬待遇、报考要点等进行较为详细的了解。宣讲组精准对接学生的报考意向,悉心解答政策问题,对就业困惑给出指导性建议。

  参与度高、气氛热烈是此次宣讲中的一个普遍特点。宣讲结束后,不少宣讲人员被学生围住继续提问,时间延长了一个多小时。川大经济学院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刘婷对龙岗城投集团提供的管理培训生岗位特别感兴趣,在该环节三次提问发言,并在宣讲结束后主动递交个人简历,与城投集团负责人交流岗位详细细节,“我前一天晚上就投了电子简历,现在和城投集团的老总面对面交流,既增进了我对岗位的了解,也加深了彼此印象。”当天宣讲会上,还有不少学生是在下课后匆忙赶来的,站在教室后排听讲,在宣讲组离开时仍一路相随。

川大学生认真咨询龙岗国资国企情况。

  一串数字道出满满收获

  未来将加强市场化选才用才机制

  5家国企,9个岗位,26个人才需求,7天,2000多公里,4场人才政策推介和专场宣讲招聘会,上千名大学生入场求职……截至11月29日,活动承办方区人才流动中心接收符合条件的简历已超过300份。每一个数字都显示出这次外出招聘活动的收获满满。

  记者从区人才流动中心了解到,此次宣讲重点讲清了龙岗的区位优势及龙岗国资国企的平台优势、人才优势、成果优势等,讲清了招揽的人才应享的待遇政策及发展前景。此外,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促进龙岗区国资国企与国内“双一流”高校建立起常态化的联络渠道,构建常态化的协作机制,搭建常态化的引才平台。

  人才政策宣传推介也让各高校学子进一步了解了龙岗和龙岗国企,更知晓了龙岗的人才引进政策,尤其是引进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政策得到许多求职大学生的欢迎。从每一场专场宣讲招聘会现场来看,听宣讲的学子排起了长龙,高校毕业生认真对待每一次现场提问的机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挑选自己心仪的岗位。国企宣讲招聘人员倾心揽才,耐心介绍企业情况和岗位信息,一个个合作意向在充分交流后达成。

  据悉,本次招聘主要面向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最高年龄限制统一为30周岁以下(即1989年11月15日之后出生)。报考者所学专业必须与岗位要求一致。判断专业是否相符可参考《广东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专业目录中无,须根据学历证书及成绩单判定。满足条件的学生可在2020年11月30日下午18:00之前,登录http://www.szkscp.com.cn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岗区国资国企将继续加强与外省高校的交流合作,通过参加校园宣讲招聘、开展政策环境推介等方式,集聚高校毕业生到龙岗施展才华、创新创业。区国资局也将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选人用人制度建设、加大优秀年轻人才引进力度等方面开展人才队伍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