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0龙岗区经典诗词大赛举行

  11月28日下午,“诗韵客乡 阅动龙岗”2020年龙岗区经典诗词大赛在深圳书城龙岗城精彩上演。该活动由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协办,深圳书城龙岗城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来自龙岗区中学的10名参赛学生通过比赛的形式,带领观众重温经典诗词,领会中华诗词文化精髓,为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画上圆满的句号。

诗词大赛现场。

  大赛选手来自龙岗区实验学校、华中师大龙岗附中、龙城高级中学、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平冈中学、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等7所中学。经过严格的初选,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比赛通过诗词辨名、诗词接龙等题型,依次进行10进6个人追逐赛、6进2夺冠资格赛、冠军争霸赛,最终,来自华中师大龙岗附中高三学生胡淑娴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成为龙岗区诗词推广学生代表。本次大赛共颁发了龙岗区诗词推广学生代表1个、优秀奖9个、最佳组织奖1个、优秀组织奖7个。

  为贯彻落实龙岗区委区政府建设“全民阅读之区”战略,全力推进“书香龙岗”全民阅读工作,龙岗区积极响应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一区一品牌”活动板块,在传统古韵中注入创新活力,推出“诗韵客乡 阅动龙岗”重点品牌活动,通过诗词创作大赛和经典诗词益智竞赛,带动全民“赏中华诗词、抒心中情怀、诵古韵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