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首届龙岗戏剧节落幕

  11月29日,由走进美国主流喜剧圈的华裔脱口秀第一人黄西带来的《黄西有梗》作为最后一场专场演出,在龙岗文化中心精彩上演。至此,为期10天的首届龙岗喜剧节圆满落幕。该喜剧节由龙岗区政府与开心麻花合力打造,包括开幕式、大师论坛、精品剧目展演、大师培训班、喜剧嘉年华等板块,将用5年时间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戏剧节。

太原市话剧团带来的舞台剧《疯狂的疯狂》。

  10天喜剧狂欢 市民家门口看戏直呼过瘾

  活动期间,多名国内喜剧行业领军人物、优秀表演艺术家、各领域喜剧爱好者齐聚龙岗,畅谈喜剧。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音乐厅等上演10余部国内精品剧目和原创优秀作品,覆盖舞台剧、小品、相声、脱口秀等类型。

  “如今国内戏剧节品牌纷繁多样,开心麻花希望以喜剧这一极具包容性的细分门类作为切入点,打造不一样的品牌。”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介绍,在龙岗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开心麻花整合资源,呈现出与深圳城市气质相吻合、开放性的喜剧节,观众不仅可以看到该团队原创爆笑喜剧,还能领略杭州武伶人话剧中心等国内戏剧团体或个人带来的诚意之作。“龙岗喜剧节邀请的演出团队很专业,剧目也很精彩,在家门口看好戏太过瘾了!”资深戏迷骆先生说。

戏迷观众乐享喜剧嘉年华。

  搭起筑梦舞台 业界大咖零距离沟通交流

  龙岗喜剧节专为广大喜剧工作者、爱好者搭起筑梦舞台,与业界大咖零距离交流,让大众真正走近喜剧,让喜剧走进生活。“龙岗喜剧节不仅是观众的盛宴,也是喜剧人的一次盛会,期待下次来龙岗有更多时间与观众互动,与业界同行交流。”首次到龙岗演出的太原市话剧团演员说。

  大师论坛上,何赛飞等嘉宾围绕“看似严肃的表演艺术家对喜剧有着怎样的热爱”等话题,分享各自见解。开心麻花还邀请颜永祺等业内资深人士带来涵盖舞台剧制作与呈现、即兴喜剧表演等课程。“吸引名家进驻龙岗意义非凡,让热爱喜剧的人们得以与专业人士近距离对话,能够提振信心,提升创作和演出团队质量,无论是对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全产业链布局,还是对龙岗吸引戏剧人才来说,都起着打好基础的重要作用。”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总经理何再坚这样说道。

  擦亮文化名片 致力打造国内一流戏剧节

  龙岗区立足对自身文化体系的发掘、建设,对新兴文化浪潮的兼收并蓄,率先打造深入大众生活、高品质、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喜剧节,并以此为契机,为市民创造更优质的文化生活体验。龙岗喜剧节的目标是用5年时间打造成国内一流戏剧节,使龙岗成为中国一流戏剧研发制作基地。

  2017年,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落户龙岗以来,积极布局戏剧演出全产业链发展,在完善产业基地建设基础上,从人才引进、项目孵化、戏剧普及等方面发力,不断壮大华南的喜剧市场队伍。同时,以每年不下40场的惠民演出,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剧场触摸艺术;举办三届“Next Star”喜剧大赛,通过孵化潜质优秀作品,留住喜剧人才。“我们将把龙岗喜剧节做成国内最有特色、最有品牌影响力的专业艺术节,助力更多艺术门类生产创作产业落户龙岗。”张晨对龙岗喜剧节的未来信心满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