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依法收回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有了新进展!11月24日,在公证处的公证下,在相关单位人员及社区群众的共同见证下,龙岗区依法将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含附属资产)从原投资人手中收回,以政府投资、央企代建代运营方式重启该项目,以尽快缓解大布吉片区文体设施紧缺难题。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位于龙岗区布吉街道,采用BTO(建设-移交-运营)模式推进建设,由深圳市非凡理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标并出资建设。但因种种原因,项目进程缓慢,并于2017年11月30日全面停工。2018年2月28日,龙岗区文体管理部门决定依法终止原协议,并得到法院一审、二审裁判支持。

  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亟待重启建设。在2020年11月5日举行的收回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听证会上,居民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和基层文体工作者等意见集中,支持尽快收回布吉文体中心项目用地(含附属资产)并重启项目。

  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布吉文体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决定以“代建+运营”方式重启项目建设,并于2020年3月确定中标方为深圳市保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贵阳德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依照BTO协议第107条及法律相关规定,龙岗区收回项目用地(含附属资产),并依法依规对相关方予以补偿,原BTO项目下相应工程(含临建设施等)已在有关案件中进行评估,并全程由公证机关进行证据固化。后续将继续与相关方就补偿事宜加快磋商,切实保障相关方合法权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