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举办2020年度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

  11月25日,龙岗区举办2020年度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这是2020年“扫黄打非”战线队伍机构改革调整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扫黄打非”业务培训,也是首次针对提高社区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能力开展的业务培训。

  当前,“扫黄打非”是保障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的有效途径,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管理文化市场的成功模式。当天培训会上,龙岗区相关负责人首先强调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将该项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创建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相融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同时,加强创新,综合运用多种方法,持续有效地推进“扫黄打非”各项宣传工作取得实效。随后,区“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讲授了“扫黄打非”中书店及印刷企业的检查要点,重点提到了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非法音像制品以及如何检查印刷企业等,对日常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性。

  当天,市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培训会现场,围绕《深圳“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深圳“扫黄打非”若干问题》进行专题辅导,从案件查办、工作重点、工作创新等方面讲授“扫黄打非”基层工作要领。当中运用了大量案例,既有案情阐述,也有侦破过程,还有后期处理结果以及相关总结,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龙岗区“扫黄打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成效显著。截至11月,龙岗区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8565册,查办各类案件129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