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首个社区科普馆揭牌

  11月25日,龙岗区科普馆愉园社区站在龙城街道愉园社区举行揭牌开馆仪式。作为龙岗区首个社区科普馆,该馆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科学素养。

  揭牌仪式上,区科普馆愉园社区站现场展示了“智能无人机编队飞行”。随后,与会嘉宾和周边社区居民共同参观了社区科普馆,参观青少年自己动手制作的科技创新优秀获奖作品及可以现场建模打印的3D打印机等。

  区科普馆愉园社区站负责人邱云介绍,场馆占地100余平方米,分为科普阅读区、互动体验区、科普教学区,并将定期更新科普内容,馆内主题涉及科普展品观摩及体验、身边科学、3D打印、环境保护、航空知识等。科普站融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于一体,采用展板、展品、科普LED屏、VR设备、现场教学实验、讲座等方式,向居民尤其是社区青少年普及科学文化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养,打造愉园社区青少年科学普及、创新创造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区科普馆愉园社区站每周给本社区的青少年开放至少5次,有科学活动课程,有自主性体验活动。其中,星期一、星期四、星期日开展科学活动课,开课时间为工作日18:30-20:00,周末14:00-17:00。星期三、星期五开展自主性体验活动,开课时间为15:30-18:00。期末将进行一次社区科普活动大赛或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本社区科创之星、科普小讲师等称号,对表现优秀者颁发奖状及奖品。

  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区科普馆愉园社区站是一次创新尝试,今后将继续加强与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的合作,打造更多“家门口的科普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