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11月26日晚8时 听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讲述“我眼中的40年”

  作为深圳的行政大区、人口大区、产业大区,站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双区”建设的重要节点,龙岗区如何锐意改革、乘风破浪,勇当先行示范新标兵,走在最前列、实现新跨越?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深圳市委组织部推出新时代大讲堂“区委书记:我眼中的四十年”特别课程。11月26日晚8点,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将作为第114期新时代大讲堂主讲嘉宾,以《打造改革创新策源地,勇当先行示范新标兵》为主题,讲述龙岗区始终高举改革创新大旗、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深耕这片热土的动人实践。

  据了解,“新时代大讲堂”是由深圳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策划的党员教育品牌。自2018年7月1日开办以来,每周四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期,在疫情防控期间转为线上开课,深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在新时代大讲堂“区委书记:我眼中的四十年”特别课程中,深圳各区委书记(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将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思考与实践,结合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谈改革历程、说经验启示、话工作思路。

  在本次新时代大讲堂活动中,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将以《打造改革创新策源地,勇当先行示范新标兵》为主题,围绕从治水看深圳、从历史看龙岗、龙岗在新起点上的新目标新追求三个部分,通过讲故事、说案例的方式,追忆深圳、龙岗40年来的改革历程和巨大变化,通过介绍“奋力推动‘六个走在最前列’”,讲述龙岗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新目标、新追求,努力实现新跨越的发展思路。

  记者了解到,建区27年来,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从1993年的52亿元发展到2019年的4686亿元,增长89倍;城区工业增加值从31亿元跃升至2019年的2889亿元,增长92倍;专利申请量从仅仅26件到2019年的40480件,增长1556倍。全区现状路网总规模达1526.71公里,路网密度6.87公里/平方公里,现有3号线、5号线、10号线三条地铁线已通车,地铁14号线、16号线正在加快建设。接下来,龙岗区将从“六个走在最前列”全面发力,力争在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龙岗应有的贡献,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