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0年龙岗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19日上午,2020年龙岗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推进会召开,梳理总结上一阶段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副区长陈广文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就今年以来,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龙岗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据了解,龙岗区于今年7月在全省率先成立首个县区级社区矫正委员会,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体制机制,依法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上,龙岗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卫健局、坂田街道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就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针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广文指出,各单位、街道要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明确自身职责,进一步深化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机制。区司法局要针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和汇总研究,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要密切关注《社区矫正法》实施情况,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及时制定解决措施,完善工作机制。

  胡庚祥强调,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社区矫正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依托平台,无缝衔接,建立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协查交换机制,做到信息数据动态及时共享、情况定期通报;要部门联动,合力监管,积极探索建立协作配合、情况通报、信息交流等长效机制;要科学监管,讲“量”求“质”,积极创新矫正模式,善于运用新科技加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确保做到最大“量”的基础上保证最高“质”;要加大宣传,广泛教育,形成浓郁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