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高效完成8个重点项目的10个节点工作

  信息不对称、部门间衔接不够到位、执法力量后置、整备兜底、街道办疲于奔命等是导致土地整备效率不高的重要原因。为此,龙岗区制定印发了《龙岗区土地整备部门联动工作指引》,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建立健全土地整备长效机制。截至目前,通过部门联动高效完成了8个市、区重点项目10个时间紧急的节点工作。

地铁16号线龙东村站房屋拆除现场。

  龙岗区高位统筹推进土地整备工作,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常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分管土地整备、产业、文教体卫等工作的区领导任副组长的区土地整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全区土地整备工作,形成全区土地整备“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并建立由常务副区长作群主的“土地整备部门联动工作群”,强化土地整备工作过程中部门间沟通衔接和信息共享,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督促落实有关工作。同时,要求小组各成员单位指定1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和1名科级业务骨干联络员全面对接土地整备工作,形成一个口子进出的机制,解决街道办针对同一项目与同一职能部门的多个业务科室反复对接问题,确保部门联络顺畅。针对需要实施部门联动的事项,各街道明确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由相关部门的联络员及时跟进。

  为强化督查督办效果,有关负责人每两周在工作群通报工作进展,不定期联系区督查室对土地整备部门联动事项进行跟踪督查和随机抽查。对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工作中推诿扯皮、未按规定时限及要求办结且无正当理由的,对于严重超时或因超时严重影响项目进展的,任务单位要在区委常委会季度通报时作说明或检讨,以此督促提醒各部门进一步加快开展土地整备相关工作,调动积极性,提升土地整备工作效率。

  通过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完善土地整备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已顺利完成地铁3号线四期征地拆迁项目、16号线35千伏管线项目、蛇岭大道项目、14号线共建管廊工程、16号线共建管廊工程、富安路中段、甘李二路西段、三联路等8个市、区重点项目的10个节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