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法院“E网送达”入选全国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

  11月18日至19日,2020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研讨会、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议公布了“2020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评审结果,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E网送达”平台获评智慧法院十大创新案例,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法院。

  龙岗法院“E网送达”平台于2018年10月正式启用。该平台以EMS邮寄送达、网格化送达为基石,涵盖电子送达、网格化送达、邮寄送达等所有送达方式,囊括网格系统、邮政系统等多个系统送达地址,规范生成送达材料、自动获取送达地址、智能管理送达流程、实时生成送达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18日,该平台完成送达任务293429件,对被告首次送达成功率由最初15%提升至89%,平均送达时间由原来的12天缩短为4天,司辅送达人员由原来的24人减少至4人,送达车辆由原来的21辆减少为2辆,真正实现了集约高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