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举行

  人类在探索太空过程中,如何克服失重难题?龙岗这场活动或许能帮我们找到答案。10月23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协办,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执行承办的2020年全国双创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太空科技分会场活动——航天医学与睡眠健康高峰论坛暨航天产业技术交流促进会在太空科技研究院举行。

  15天卧床实验探索如何克服失重难题

  当天上午的高峰论坛上,举行了“绿航星旅-Ⅰ”15天头低位卧床实验启动仪式,并发布了一款名为“绿航星梦”的药食同源草本固体饮料,该产品将为市民健康睡眠带来福音。

  15天卧床实验是什么?原来,科学家们会利用这次卧床实验,研究人体如何适应失重状态,从而制定出有助于航天员执行航天任务的对抗措施。据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实验时间为10月-11月,志愿者将在实验期间完成相关测试、锻炼和检查,“他们要连续15天在床上躺着,‘吃喝拉撒’会有护士照料,膳食也会有营养师进行指导。”

  航天界大咖畅谈航天医学和睡眠健康

  当天下午,在航天医学与睡眠健康高峰论坛上,多位航天界专家围绕航天医学和睡眠健康主题作了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在北京专门为大会发来了睡眠健康研究短视频报告,中华医学会航空航天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建昌、广东省针灸学会会长符文彬等分别围绕睡眠健康研究主题进行了学术成果分享。

  现场还举行了双创周航天产业技术交流促进会,组织健康睡眠产品相关企业进行技术交流,通过双创活动平台推介优势技术和产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