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0全国双创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会场活动闭幕

  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10月24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新创意创业中心举办了“大湾区创业者见证40年深圳传奇主题盛会”暨2020全国双创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会场活动闭幕式。该分会场通过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主题论坛、CIDE x AAMA创新训练营、创新创业讲座、工作坊等各类活动,全方位展示该校创新环境和创意成果,促进交流双创经验,致敬在大湾区努力奔跑、同心追梦、为深圳40年蓬勃发展和创新交流合作做出贡献的创业家和创业者。本次盛会由腾讯新闻全球直播,在线参与及观看人数超30万人次。

  年轻力量助力龙岗创新创业发展

  利用STEMA(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形成可行性方案,对社区进行赋能,解决当下社会问题。CIDE x AAMA创新训练营作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会场举办的2020全国双创周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数十所学校超百名学生报名,最终来自14所深圳本地高校的50名优秀大学生组成创客队伍参与角逐。

  在持续四周的社会创新训练营中,选手们将自己的创新想法融入到现实社会问题中,提出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并与深圳不同高校的优秀大学生组成队伍,与不同专业的学生碰撞创意的火花。同时参与创新导师辅导,学习并精进自己的创新想法。该训练营为优秀年轻创新人才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发挥双创带动就业的重要作用,形成的方案涵盖了机器人、5G、商业航天、高端制造等众多领域,充分展现了当代年轻大学生创业者、预备创业者的多元化思维和具有深圳特色的科技元素。本次创新训练营项目共探讨出百余个可新增的就业岗位,创新思维助力创业带动就业。

  深港协同创新携手创业共融发展

  “大湾区创业者见证40年深圳传奇主题盛会”以增强创新创业交流,搭建创业者交流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为目的,探讨创新创业新模式,聚焦青年科创人才培养,关注新生代科技企业家力量,40余位院士专家、企业家代表、青年创业者代表、高校学生为湾区科技与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深港两地企业家、创业者围绕疫情与数字时代的机遇与破局、数字化及创新驱动科技企业的突破以及深圳香港如何协同发展迈向新时代等话题展开讨论,对创业企业商业实践与未来深圳及大湾区的发展方向献出宝贵意见。

  “深港两地应协同发展,充分运用粤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加大科技攻关力度,聚焦重点项目和关键领域,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张克科为2035年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随后进行的三个圆桌论坛话题分别是“数字化及创新驱动科创企业的突破”“湾区创新创业-未来科技商业领袖圆桌”“疫情与数字时代圆桌”。与会嘉宾结合各自的创业体验展开热烈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