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领导率队到园山街道调研人大工作

  10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一行前往园山街道,调研园山街道人大工作,并与人大代表、园山街道领导班子展开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雁通参加活动。

  当天,吴书坤一行首先走访了位于园山街道大运软件小镇的人大主题公园、人大代表之家。园山街道人大主题公园是全区首个人大主题公园,公园占地3.5万平方米,设有6个具有人大元素的亭子,不仅为代表提供了履职活动平台,也加大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力度。依托人大主题公园、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园山街道积极开展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自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先后召开座谈会33次,组织代表开展执法检查和跟踪检查13次、视察调研16次,提出意见建议105条,切实推动园山街道畅通公交“微循环”、成立交警中队、加快地铁16号线南延工程、打通断头路、加快建设公立医院、排查整治惠盐路等多项重点工作。

  吴书坤指出,街道人大要切实做到服务大局、履职为民,要认真落实《广东省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规范开展工作,组织听取街道办事处和其他国家机关派驻街道工作机构的专项工作报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联系城区发展实际,加快交通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为龙岗打造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贡献园山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