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文明看龙岗”第十四场活动走进龙城街道

  “总体来看,很多地方不仅市容环境不错,还融入了很多文化元素,很有特点。”10月21日,“文明看龙岗”第十四场活动走进龙城街道,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学校、医院和社区工作站,仔细对照创文工作各项标准,既发现工作亮点,也指出存在问题,并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一线看文明。

  暖阳中,簕杜鹃开得正艳,一阵微风吹过,形成了花朵的波浪,令人心旷神怡……位于回龙埔社区的兰著学校是当天检查的第一站,在这里,记者看到,学校不仅环境卫生状况良好,随处可见绿树红花,还利用一切空间和平台,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嵌入各种红色历史、传统文化以及科普教育等内容,让学生可以多维度了解文明的广度和厚度。“学校在引导和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值得点赞。”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林强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严胜强表示。

文明元素在兰著学校随处可见。

  来到回龙埔社区工作站,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重点关注了社区各项硬件设施配备、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以及管理秩序等方面。“显然,社区在创文工作上用了心,但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尤其是一些细节方面。”区人大代表、平湖街道新厦幼儿园园监曾丹说,“一方面,消防安全意识要加强,相关设备要定期检查、更换,同时,不能出现工作人员无故不在岗的情况。另外,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营造更加舒适、舒心的办公环境。”

  当前,疫情防控仍不能有丝毫放松,在当天的检查中,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龙岗区妇幼保健院。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上依旧保持了严格的标准,如,进入人员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等,地面上也设置了一米线。“感觉很安心。”曾丹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