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交警组织环卫工人学交通安全知识

  10月12日,龙岗交警大队坪地中队前往辖区中心社区、六联社区面向环卫工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100余名环卫工人参与。

  活动中,龙岗交警大队坪地中队宣传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典型亡人事故及涉环卫工人道路交通事故,从多方面详细分析事故发生原因,指出当前环卫工人在道路上进行作业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提出具体预防措施。随后,宣传员就安全意识、安全装备、安全防护、正确操作及“一盔一带”重要性等方面进行宣教普法,并通过互动的方式,让现场的环卫工人分享交通出行应注意事项,提高交通安全认知能力。针对环卫工人的工作实际,龙岗交警呼吁环卫工人作业时,在重点路段作业不要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应避开重点时段,必须穿戴反光衣、摆放反光锥桶等,切实摒弃贪图方便、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的交通陋习,确保自身安全。

  接下来,龙岗交警大队将继续送教上门,针对特定人群开展精准宣传,大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