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社会各界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龙岗社会各界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区几套班子领导在区迎宾馆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也分别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经济特区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对经济特区再出发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自岗位上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龙岗的使命和担当,推动龙岗区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在收听收看此次大会后,龙岗社会各界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对深圳未来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信心百倍,更有激情、更有干劲。

  作为受邀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参加了庆祝大会。“在我看来,深圳就是干实事的地方,走在前头,干在实处。深圳还有非常宽阔的胸襟,广纳人才。”徐扬生这样总结深圳过去四十年的成功。而让徐扬生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书记提到‘对外要有吸引力,也要有竞争力’,包括人才的吸引,这对深圳非常重要。”徐扬生说。

  与徐扬生一样,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宁也来到现场。“这次大会让我回想起2014年刚从海外归来创业的时候,当时我就是看中了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巨大的发展潜力,才选择在深圳创业。今天的庆祝大会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陈宁告诉记者,“未来,我们将继续为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

  “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正朝着更美好的未来迈进。”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强调发展的硬道理,也提及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和基层治理,这些都对社区将来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宋永波是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表示很振奋。“总书记总结的‘十条宝贵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传承。”宋永波表示,他们一定会坚持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路,为深圳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龙城街道愉园社区党委书记陈科峰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注真情、奉献自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