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多方发力 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在10月14日召开的区人大代表调研学前教育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来,龙岗区加快推进公办幼儿园新建、转型、回收、改造等工作,许多幼儿园实现“民转公”,在硬件条件、师资力量、管理水平上得到显著提升。

  龙城街道回龙埔幼儿园是建于1997年的“老园”,改造前硬件设施老化,让园长张文娟感到忧心。去年5月,该园由民办转为公办“回龙埔第一幼儿园”,不仅电路改造有了经费保障,还安装了全自动安全防撞装置、更换全园消毒灯、加固了二三楼的栏杆……张文娟感叹:“好多年心里没这么踏实过了!”

  为了保障“民转公”幼儿园教学质量达标,龙岗区大力吸引和培育教育人才,通过选聘原民办幼儿园教职工方式招聘教职工6694人,面向全国招聘园长42人,副园长18人,财务130人,各公办幼儿园自主面向社会招聘教职工3339人。目前,龙岗区教育局正在面向全国开展新一轮园长、副园长招聘工作,其中园长115人,副园长96人,目前已完成报名工作。受聘原民办幼儿园教职工纷纷表示,“民转公”后薪酬福利明显提升,职业荣誉感、城市归属感明显增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