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大芬画家原创油画献礼“深海一号”

  继去年创作油画《从这里出发》并献礼到访深圳的南极科考船“雪龙2”号之后,10月13日,在访深的“深海一号”暨蛟龙号、“天鲲号”欢迎仪式上,大芬青年油画家王应良应邀创作的大型油画《走向深海》正式交付“深海一号”收藏。

  据了解,2020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18日在福田会展中心举行,“深海一号”暨蛟龙号、“天鲲号”等大国重器将来深亮相,对市民免费开放参观。10月13日,这些大国重器抵达蛇口邮轮母港。应蛇口邮轮母港邀请,大芬青年油画家王应良创作的油画《走向深海》,作为深圳城市纪念礼物献给“深海一号”。

  王应良介绍,《走向深海》油画尺寸为113 cm*163cm,画面呈现出一片蒸蒸日上、朝气蓬勃的城市和港湾景象:在温暖的晨阳映照下,从蓝天俯视深圳湾畔,到处都是密集的摩天大楼,像春笋自由地成长,还有不少建设中的高楼正在“长高中”,千百只自由飞翔的鸟儿恰似在节日欢歌,歌颂这座城市向深海进发。

  “这幅油画从接到邀请到创作完成,前后仅用了不到20天时间。整个国庆期间,我都在加班加点赶画。”在谈到创作体会时,王应良表示,其在创作构思中着重引入了几个关键元素:大国重器、前海“春笋”等众多摩天楼宇、蛇口邮轮母港、深圳湾等,运用写实结合写意的手法,用强烈的冷暖色彩对比和当代装饰性画作的形式感,以大海深蓝色为基调,强烈对比托出暖阳照耀下的楼体等温暖景象,表达“蓝色机遇,共创未来“的梦想,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添彩。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深圳海博会期间,我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到访蛇口邮轮母港,王应良应邀创作的油画《从这里出发》作为深圳城市纪念油画献礼,并与“雪龙2”号一起远征南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