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文明看龙岗”第十二场活动走进园山

  “文明元素随处可见,服务细节也很到位,需要点个赞。”10月14日下午,“文明看龙岗”第十二场活动走进园山街道,区人大代表现场走访学校、居民区以及行政服务大厅,每一处都很有特点,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园山实验学校是走访的第一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内不仅设置了许多风格各异的文明公益广告宣传栏,内容也丰富多样,还充分利用雕塑、墙体、书吧等,展示传统的诗词文化,打造出一个个别致的文化角。另外,学校还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方面下足力气,配备专业心理老师,开设了心理课程。“在我看来,学校不仅着重培养学生的文明素养,还在积极传承传统文化,很有特点。”区人大代表、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副总干事黎志芬说。

  来到大福新村,看到的景象则是多方位诠释“福”字的含义。一方面,这里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墙体“穿”上客家传统文化的“新衣”,每一栋房租都张贴着文明公益广告和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信息;另一方面,文体设施齐全,人大、政协也在这里设置议事、协商区域,各种资源聚集,成为园山街道的一处文明风景。

  当天的活动还走进了园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在这里,很多细节之处都在彰显着文明。如内部环境明亮整洁,各类设施一应俱全,还设置了阅览区,供等候市民使用;各类表格都有对应编号,业务流程张贴在显眼位置,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这里功能布局合理,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最重要是十分注重细节,群众可以舒心办事。”黎志芬表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