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首届深圳(龙岗)科普月活动闭幕

  10月13日,2020年首届深圳(龙岗)科普月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科普月期间,全区开展内容丰富、类型各异的科普活动百余场,累计参与上万人次,开阔了龙岗市民科技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副区长陈广文出席活动。

  活动在珊蒂泉外国语学校、平湖中学带来的两部抗疫科普剧中拉开帷幕,科普剧以童话、寓言的形式,通过小演员生动的肢体表达和精心设计的场景变换等,从各个角度呈现防疫战疫的感人故事,普及防疫战疫的科学知识,将活动从一开始就推向了高潮。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与嘉宾先后为2020年龙岗区中小学抗疫科普知识竞赛获奖选手代表、2020年龙岗区首届深圳科普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以及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颁奖,并为2020年获评市、区级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代表授牌。

  今年9月是《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普及条例》实施后的首届科普月,龙岗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类型各异的科普活动百余场,吸引累计上万人次参与。同时,龙岗积极参与多项市级比赛和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在以“科学防疫战疫,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第二届深圳市科普剧大赛中,龙岗区参赛的4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全市8个一等奖中龙岗独占两席。

  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龙岗的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科学普及水平不断提高,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9千亿元,经济总量稳居全市第二,推动龙岗成为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全区科普氛围日益浓厚,科普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