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两名学生获评深圳市“最美南粤少年”称号

  近日,记者从龙岗区教育局获悉,在第五届寻找深圳市“最美南粤少年”活动中,来自龙岗区实验学校的占大为同学和龙岗区特殊教育学校杨怡橙同学获“最美南粤少年”称号,李朝悦等10名学生获“最美南粤少年”提名奖。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深圳市青少年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自今年3月以来,团市委、市学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第五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选树身边的“好榜样”,吸引了近800所学校、1.5万名学生参与。经市级评审委员会评审,叶颢铭等60名同学获第五届深圳市“最美南粤少年”称号,李朝悦等60名同学获第五届深圳市“最美南粤少年”提名奖。

  占大为,龙岗区实验学校学生。除了学习成绩优秀外,占大为平常喜欢游泳,并多次获奖。2019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为深圳争光。2020年,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在广东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50米自由泳中,个人最好成绩:31.06秒。“优秀运动员”的称号来之不易,占大为的每一张证书背后都是无数个日夜的刻苦训练。

  杨怡橙,龙岗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作为一个唐氏综合征患儿,杨怡橙的求学之路要比普通孩子艰辛得多。每天早上6点起床,先坐公交到布吉地铁站,然后搭乘地铁到大运站,再转乘两趟公交车才能到达学校,单程大约2个小时。路途的艰辛阻挡不了她热爱学习的心:尽管努力发出清晰的声音对她来说非常难,但语文老师教读的古诗,怡橙会一遍一遍地认读背诵;无论是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还是康复机构的活动,她都积极参加,多次获得优秀奖;学校的体育节和生活技能比赛中,她积极展示自己的风采;作为领操员,站在领操台上的怡橙全身都在发光;怡橙还鼓足勇气上台表演绘本剧《三只蝴蝶》,她扮演一只关爱同伴的蓝蝴蝶,在舞台上流畅地表演完了所有动作,成为学校上学期的“文艺之星”。

  此外,龙岗区还有10个学生获“最美南粤少年”提名奖,分别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李朝悦,龙岗区怡翠实验学校王晨熙、(龙高教育集团)东兴外国语学校胡珠涣、福安学校曾文斌、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李籼糈、深圳中学龙岗小学冯杨一心、深圳中学龙岗小学唐浩恒、平安里学校何羿慧、辅城坳小学张先祥、吉祥小学马韵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