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调研大运AI小镇项目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2日下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横岗街道,现场调研大运AI小镇项目推进情况,并以“四不两直”形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大运AI小镇项目要严格按照AI定位,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进一步通过监管责任的落地来压紧压实各类主体责任,以“辛苦指数”换取“安全指数”,坚决防范遏制灾害事故发生。

区长代金涛(右二)一行现场听取大运AI小镇项目推进情况。

  代金涛一行首先来到横岗街道原228工业区,现场听取大运AI小镇项目推进情况。据了解,大运AI小镇属大运新城南扩片区,由区产服集团采取综合整治的方式进行升级改造,总投资约7亿元。项目计划三年内分两期实施,一期约36万平方米物业已于2020年7月开工,计划2021年7月开园;二期约25万平方米物业,计划于2022年3月开工,2023年3月开园。区产服集团正配合横岗街道强力推进园区企业清退安置,截至目前,已完成清退物业面积约25.65万平方米,完成率约95.73%。

  “产业要有导入原则,未来产业要和AI紧密结合起来,产业要AI,小镇也要AI。”代金涛对大运AI小镇项目推进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在项目未来发展上,要严格按照AI定位建设、招商;设计要跟着功能走,要根据产业现状、企业需求、园区智慧化要求,突出AI特点,把空间研究透,进一步完善提升小镇项目设计,分级分类升级改造,请有关高水平专家给予指导、支招。

  随后,代金涛以“四不两直”形式分别到横岗街道铭恒达精密五金公司、汇森玩具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代金涛强调,安全生产涉及方方面面,街道及各相关部门要把基础工作进一步做扎实,做到监管对象底数清楚,明确监管重点,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措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全面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