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南湾街道调研云创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10月11日,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南湾街道调研云创小镇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充分利用南湾的交通地理优势,坚定不移地推进片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打造更和谐城市环境品质。区领导谷更军、徐向明参加调研。

区委书记张礼卫(前右)率队到南湾街道调研云创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张礼卫一行首先登上高处,俯瞰云创小镇整个片区,并现场听取该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云创小镇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中北片区,总用地面积8.6平方公里,包含核心区3.4平方公里以及外延区5.2平方公里。2018年底,云创小镇成功申报省级特色小镇,定位为坂雪岗科技城ICT产业延展区、以涉云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小镇,重点发展ICT、产业互联网、创意生活、电子元器件等产业。2019年初,在“双核引领、多轮驱动”的战略部署下,云创小镇正式纳入龙岗“4+9”重点发展区域,成为“双多战略”的重要一环。虽然云创小镇地理区位优越、产业基础良好、空间潜力巨大等优势,但仍存在公共配套匮乏、内部交通循环不足等明显短板。

  张礼卫指出,要抢抓坂雪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重大发展契机,以更高标准和更新理念谋划云创小镇的未来;要充分利用南湾的交通地理优势,在做好、做强物流产业附加值的同时主动对接坂雪岗科技城,打造龙岗西片区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新引擎。

  “筑得好巢才能引凤来,所以完善公共配套设施是关键!”张礼卫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片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高标准补齐片区在文化、教育、医疗、交通等方面的历史欠账,以更加生态、可持续、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打造更和谐城市环境品质。

  随后,张礼卫一行还对南湾街道中部片区利益统筹项目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据了解,南湾街道中部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于2015年列入深圳市首批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待项目正式实施后,将能联动落实辖区教育、文体等重点公共配套设施,有效补齐片区民生发展短板、全面提高辖区整体环境面貌,对地铁“站城一体”建设有示范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