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今年的10月1日既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张礼卫、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区总值班室,通过视频连线,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了龙岗区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情况及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并奔赴龙岗公安分局、龙岗交警大队等单位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区领导雷卫华、胡庚祥、谷更军、林长平、钟春平参加活动。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前左四)、区长代金涛(前右四)率队到龙岗公安分局慰问一线民警。

  在区总值班室,张礼卫、代金涛一行首先通过视频连线听取各街道、部门汇报辖区治安、消防、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随后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了龙岗区节日期间值班安排情况及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据了解,双节长假期间,龙岗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节日值班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紧急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全区值班工作情况,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严格做好节日值守工作。长假首日全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社会面整体情况平稳可控。

  在龙岗公安分局,区领导一行慰问了节日期间值守的一线民警,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节日的祝福,“越是在节假日和重要节点,公安安保工作越繁重,大家辛苦了!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确保了辖区的平安,祝你们节日快乐!”区领导一行先后到龙岗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挥决策室,听取社会治安管控、警务指挥调度等安保工作汇报,并对甘坑客家小镇、深圳东站、平湖火车站等部分人员密集场所勤务工作,通过远程视频进行检查督导和巡查调度。

  张礼卫、代金涛对龙岗公安分局全力做好节日安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广大干警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落实好节日期间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在龙岗交警大队,区领导一行慰问看望了在节日里为了群众的平安和道路交通顺畅不能休假的交警。据了解,为全力做好辖区交通保障工作,龙岗交警大队早在9月26日就启动二级勤务,安排一半警力上路执勤,一半警力备勤。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8日启动路面一级勤务,全体路面警力全部在岗上路执勤。针对辖区易堵路段、重点商圈、景区等,按照一点一策一方案要求,交警部门还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加派警力在周边进行疏导,切实保障道路的畅通。此外,从9月30日起至10月8日,每天晚上开展猎虎查酒驾行动,白天加强行人非机动车等交通违法整治。

  张礼卫对今年以来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长假期间市民出行意愿强烈,要针对多发事故研究专门对策,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力保群众安全、畅顺抵达目的地。

  区领导一行还对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五联森林防火站、东部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