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创文及疫情防控工作

  9月30日下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龙城街道检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文明城市创建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扎实细致做好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区委常委、副区长雷卫华参加活动。

  代金涛一行首先来到回龙埔综合市场,检查农贸市场供应、商品物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各商家食品的采购渠道、经营销售情况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据了解,回龙埔市场共有115个摊位和23家店铺,自设有B级食用农产品快检室。代金涛指出,节假日市场人流量增大,要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不折不扣抓好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等工作,全力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代金涛一行来到地铁16号线大运北站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并到盾构监控室、深基坑、起重吊装施工现场,重点检查工地大型吊装作业现场监护、起重设备安全管理等有关情况。代金涛强调,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加大设备隐患排查力度,提升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危险预警和迅速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安全防护和安全技术保障措施,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盯紧抓牢,是代金涛一直关心的问题。在龙城街道某健康驿站,代金涛看望慰问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希望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科学合理安排班次,继续发扬刻苦精神,按照指引做好有关人员隔离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同时要加强人文关怀,确保驿站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