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9月30日上午,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宝龙街道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力支持企业在龙岗做大做强。他强调,街道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提供精准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增资扩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主动作为,为龙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副区长陈广文参加调研。

  当天,代金涛一行首先来到泰睿美精密器件(深圳)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考试”该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车间生产安全风险点及管控措施。据了解,该公司为龙岗区工业百强企业,主要产品为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模具等装备及工器具。代金涛对该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强化企业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随后,代金涛一行来到深圳市核达中远通电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参观了公司展厅。据了解,该公司隶属广东核电集团,20多年致力于VAPEL品牌高频开关电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大的定制电源企业。代金涛指出,龙岗区将坚定不移地走制造业大区的发展之路,企业要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主动作为,为龙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代金涛强调,企业经营管理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自查力度,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街道及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把帮扶企业安全健康发展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任务,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企业合理诉求要及时对接、及时回应,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获得更好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