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领导到横岗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9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率队前往横岗街道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城中村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主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希望各位不要松懈,要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迟到早退等现象。”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吴书坤听取了横岗街道有关负责人关于近期安全工作情况的介绍。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打起十二分精神,抓牢“三小”场所、工矿企业、零星工程等重点场所和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管工作,守护辖区平安;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反应迅速、措施有力。针对节日期间请客送礼等不良现象,他指出,要把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纪律要求、坚决严守纪律红线,杜绝“节日腐败”。

  在六约社区大和居民小组,吴书坤一行检查了电动车车位规划、车辆摆放、充电桩设置及维护等情况。他强调,街道要统筹组织社区和街道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不定期对城中村内出租屋用火用电安全、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方面做细致检查;进一步深入城中村、出租屋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确保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