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双节”期间龙岗区治安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10月0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龙岗各部门全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整个假期全区治安、消防及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假期期间,民警加强对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巡逻防控。

  社会治安方面,“双节”期间,龙岗公安分局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商业区、娱乐场所、公共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区域完善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加强巡逻防控和安全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综合排查,通过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全方位加强安保工作,为全区人民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数据显示,“双节”期间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15.03%,其中盗窃警情、诈骗警情分别下降14.56%、22.38%,“两抢”警情零发案。

  消防方面,为确保“双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防火巡查,组织力量督促指导社会单位严格落实自查自纠工作,提升火灾防范能力;对排查发现的消防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坚决果断依法实施处理,切实提升执法震慑力和效能。同时,强化宣传,对节日期间群众居家、旅游、购物、交通等情况,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平台,集中发布一次消防安全风险提示;指导相关行业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在开放的城市广场、旅游景区,利用消防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提醒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据了解,“双节”期间,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出动人员182人次,检查各类场所563家,整改隐患602处。

  安全生产方面,为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节假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值班负责人带领值班组,每日深入企业一线,严查细问、严排厉整不遗余力。全区11个街道积极响应,按照区局统一部署,在街道主要负责人的带队下,深入各辖区生产单位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特别对危险化学品储存等重点领域,要求合理安排值班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区共出动10841人次,检查各单位20852家次,现场整改隐患4981处。

  数据显示,“双节”假期期间,全区社会面平稳可控,消防形势平稳,无重特大案(事)件发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