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宝龙街道交通安全形势逐步向好 居民安全出行意识显著提升

  宝龙街道交安义工向市民派发《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宣传资料。

  在丁甲岭路口,往来货运车辆较多,每当高峰期,交安义工按照“红灯亮起旗横起,绿灯亮起旗放下”,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并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引导市民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打造文明和谐交通环境。

  自开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宝龙街道积极推出各项举措,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成立交安义工队,深入加强宣传引导,纠正交通陋习,给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强化交通秩序管理 提升文明出行意识

  “随着交通安全形势逐步向好,居民文明交通意识显著提升。”宝龙社区居民张文观察到,在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时段,重要交通路口总能看到交警引导交通、维持秩序的身影,他们的一举一动无形中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今年,随着EPC项目施工遍地开花,为做好道路交通疏解工作,提升安全系数,宝龙街道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违停整治工作,在冬青路、宝龙大道、南同大道、锦龙大道、高科大道等路段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及处罚,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规范良好。此外,开展19次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秩序管理,营造创文良好氛围。

  邀请司机变身义工 守护道路交通安全

  一座城市的文明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文明交通。为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共同倡导文明出行理念,传播交通安全意识,今年7月起,宝龙街道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义工联,组织辖区企业泥头车、搅拌车等车辆驾驶员和社会志愿者,成立9支交安义工队,泥头车司机等变身交通劝导义工,换位体验,常态化在各重点企业周边、重要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宝龙街道交安义工队成立后,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泥头车企业司机员工纷纷加入,如今队伍已壮大到100多人。闫辉是一名混凝土搅拌车驾驶员,他参加义工服务后感受很深:“我驾驶车辆和站在马路边做义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有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走,驾驶车辆有时也因盲区看不到,这样大家都很危险。做义工后,我换位思考,切身感受到路况复杂,在驾驶车辆时也会更加注意,同时将这些感受与同事分享,保证文明安全出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宝龙街道交安义工队队长,陈振川变着法子把劝导宣传语整理得更接地气,更能与居民引起共鸣。他带领交安义工队员在复杂路口迎难而上,坚持劝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员及乘客佩戴头盔、不逆行、不占用机动车道,不违法载人。他认为创文无小事,让文明出行安全观念入脑入心,就是守护一个甚至是多个小家庭的幸福生活。如今,看着市民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陈振川和交安义工队员更有动力为宝龙创文添砖加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