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横岗街道成立龙岗区首个健康驿站临时团支部

  9月15日,横岗街道成立全区首个健康驿站临时团支部,进一步增强健康驿站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力量。据了解,该街道两个健康驿站共有26名团员,在长期驻守抗疫一线工作中,他们认真负责、温馨有爱,展现出青年作为、团员担当。

横岗街道成立健康驿站临时团支部。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5入健康驿站

  自今年2月横岗街道首设健康驿站起,临时团支部副书记明熙就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当时领导找到我,说需从卡口或部门同志里挑一名去健康驿站,驿站属于高危场所,派谁去好呢?”明熙思来想去,部门里很多同事家里有小孩要照顾,最终,他心怀忐忑地选择自荐。就这样,他不间断地经历了1月交通卡口值守、2月3月辗转在各个驿站、4月核酸检测点执勤、5月6月又回到健康驿站抗疫阵地,从卡口组长到驿站数据员、接待员、副组长,最后成长为临时团支部副书记。

  耐心关怀长者 隔离疫情不隔爱

  临时团支部文体委员林晓锐同样是首批进驻健康驿站的青年工作人员。服务期间,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家住东莞的老奶奶。“我一个老人家待在房间里14天会疯掉的,你们要尽快让我回家。”老奶奶从口岸来到健康驿站,一听说境外回来需要集中隔离14天,她立刻就慌了。林晓锐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讲解防疫政策。经过沟通了解,老奶奶有香港14天强制隔离令,可在检测核酸阴性后解除隔离。一听说可以早点回家,老奶奶很高兴,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采样。可电话刚挂不久,她又打电话过来,说不知道怎么搭车回家。于是,第二天下午,林晓锐帮她在路边拦了一辆的士,并把写有其家庭住址的纸条给了的士司机。老奶奶见他这样细心周到,开心地握着他的手连说感谢。

  团员青年带头 驿站服务氛围好

  在横岗街道各健康驿站,不仅团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其他青年也不甘落后,为把工作做好从来不辞辛苦,整个驿站工作氛围积极向上,发生了许多暖心小故事。

  “我的孩子10个月大,现在肚子饿哭闹,需要吃不加油盐等任何调味料的蒸蛋,麻烦帮忙安排一下。”一天午夜12点,李女士发来求助,时值深夜,负责餐饮的工作人员早已下班,外卖也无法送达。此时,公卫组青年范明静挺身而出,走进厨房,拿出鸡蛋,按要求做好一份蒸蛋送给李女士。同时,及时将情况向值班心理咨询师反馈,请求心理介入干预,安抚好李女士的情绪。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展现出随机应变的素养和不怕苦不怕难的担当,切实以用心用情的服务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健康驿站带来的温暖和关爱。”范明静说,在党员、团员带领下,每一位青年都满怀战胜疫情的信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