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检查疫情防控

  9月16日,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为全市防疫工作提供龙岗经验、做出龙岗贡献。区领导胡庚祥、谷更军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张礼卫(左二)率队到吉华调研健康驿站相关情况。

  张礼卫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吉华街道甘坑社区的跨境司机服务驿站,现场查看全区深港跨境运输“三点一线”闭环管理服务点位分布图,听取跨境司机服务管理模式和健康驿站运行情况介绍。据了解,该驿站是8月15日正式设为跨境司机服务驿站的,主要负责涉港跨境司机的集中居住管理工作。记者看到,驿站工作区内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秩序井然,墙上对驿站当日入住情况、住客动态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等均进行了清晰标注,驿站运行管理情况一目了然。

  “跨境司机的转运流程是怎样的?驻守驿站的工作组成员主要从哪里抽调?……”张礼卫看得认真、问得仔细,在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时还不时做下记录。“我代表区委来看望大家,你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辛苦了!谢谢你们!”张礼卫指出,深圳地理位置特殊,自全球疫情蔓延以来,始终面临较大的疫情输入压力,市委市政府也多次对外防输入进行专题部署,这对我们疫情常态化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龙岗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张礼卫强调,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进一步强化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对疫情防控每个环节再优化、再落实,从每个细节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要继续做好对驿站入住人员的人文关怀,从保护隐私、营造更加舒适入住环境等各方面,用心用情给予入住人员更多关爱,继续做好驿站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为全市防疫工作提供龙岗经验、作出龙岗贡献。

  “龙岗在一线、急难险重工作岗位上锻炼、培养、发现干部的导向不会变!”张礼卫强调,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

  “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张礼卫强调,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相关领导小组、防疫办要做好指导工作,不断提高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对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体温监测工作继续常抓不懈,继续织牢织密基层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张礼卫一行还来到南湾街道,调研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相关情况,强调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不断创新、提高效能,真正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