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领导与那坡靖西领导座谈交流

  9月9日,正在广西那坡、靖西考察的龙岗区委副书记赵嘉分别与那坡县县长农斌、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卓远等当地领导举行座谈交流,共同梳理总结对口帮扶工作有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参加座谈。

  两场座谈会上,那坡县县长农斌、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卓远分别就两地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根据广东省、深圳市统一部署,龙岗区自2016年起对口帮扶广西那坡县、靖西市。四年来,龙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强力推动扶贫协作那坡县、靖西市各项工作。截至7月31日,靖西市33个贫困村2742户7923名贫困人口、那坡县36个贫困村1353户4454名贫困人口已100%达到脱贫标准,龙岗区扶贫协作两地的6项考核任务已全部完成。

  “接下来的对口帮扶工作,龙岗区一定全力以赴,不遗余力!”两场座谈会上,赵嘉与那坡、靖西两地领导分别认真梳理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中需要龙岗帮助解决的事项。她表示,接下来龙岗区将与那坡、靖西携手努力,密切关注因病、因残、因灾、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出现的致贫、返贫风险,实施针对性措施,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密切关注各项扶贫工程、扶贫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让其更好地发挥帮扶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