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龙岗区领导率队赴广西那坡调研对口帮扶有关工作

  9月8日,区委副书记赵嘉率队来到对口帮扶的广西那坡县,深入调研当地乡村危旧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相关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参加活动。

利用对口帮扶资金,面良村深入实施危旧房改造工程。

  从那坡县城出发,赵嘉一行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位于中越边境的百省乡面良村进行实地调研。据了解,面良村是国家挂牌督战贫困村,现有未脱贫户51户、未脱贫人口220人,贫困发生率16.25%。该村由龙城街道商会、龙红格股份合作公司结对帮扶,计划于2020年实现脱贫摘帽。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龙岗区在该村深入实施人畜饮水项目、扶贫车间项目、灯光照明工程、危旧房改造工程等项目,帮助当地居民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改善生活环境。

  赵嘉在实地调研当地危旧房改造等情况后指出,在推进危旧房改造等民生工程中,要严把工程质量关,让各项工程能够长期发挥作用、惠及群众;此外,在积极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也可着手谋划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精品扶贫工程,更好地展现对口帮扶成效。

  在面良村,赵嘉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家里有几个孩子?”“日子过得怎么样?”在贫困户陶志京家,赵嘉与其一家围坐谈心,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得知陶志京一家在政府的帮扶下,目前可享受低保、医疗保险等各类补贴,日子正越过越好时,赵嘉十分欣慰,并勉励陶志京一家继续坚持勤劳致富,抓好子女教育,靠辛勤劳动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当天,赵嘉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百省乡那布村,向当地贫困群众送去关怀慰问。


×